🗒️Big Sure 入门指北

Big Sure,M1,macbook,入门指南

大概终于咱攒够足够金子。入了台Macbook。M1的Mac并没有让我失望。

交代前提:本人只是之前用过黑苹果~

本文分为功能介绍使用(这里指更加DIY的功能)bug sure 改进

(小白 big sure 指北指南)

Mac是不适合用鼠标的。但并不是说不应该不用鼠标。而是这种交互体验键盘与触摸板就可以轻松替代鼠标。但是电子竞技无法替代。其实快捷键学习成本不是很高了。

咱入的是日文版键盘。和英文键盘还是很多不同的。具体请见下面附图。

具体apple 键盘请前往此链接。查看各国键盘区别。

键盘学习成本是很需要一定适应性的。其中不乏很多在Win系统上Ctrl组合快捷键都要改成Command。咱大概是日文键盘。可以明显看到Control在源中文切换语言准确说是大写锁定按键的位置。

同样日文键盘的英数=ABC かな=假名 而FN组合键所在位置跑到右边的数字键旁边了。这导致我切输入法总要向右边按。(没错。Mac吧语言切换放在了FN来替代)而左侧的FN真就单纯的大写锁定。绝了!!!

command(在Mac桌面环境取代Ctrl) option(在Mac环境下稍微有取代Alt的感觉) control(在非Mac桌面环境下。比如虚拟机。ssh,远程主机。control的优势就明显了)组合按键还是有很多的。学习成本还是很容易的。

全选 Command+A 删除 Command +Del(回车) 选取截图 command+shift+4 (截图按键建议4可以替换成3,2 试一下还是可以自己根据情景自己取得自己的截图。剪切 复制 拷贝 原理得自己弄明白。

退出不是关闭是Command+Q(慎记)很多APP关闭并非等于结束它,可能它还在后台运行)

这块2K的分辨率的屏幕还是很不错的。(屏幕沾指纹是真的明显。请用干净的布,大概就是擦眼睛片那种布。可以很轻松的清理掉灰尘,指纹)

哦对,分辨率在系统偏好设置-显示器-解析度-(缩放)

你说原彩这东西。有没有必要开启。看个人喜好。(开启对屏幕没任何损伤)就是个屏幕根据外在光线强度对显示色彩的冷淡差异化而已。不过在视频图形显示工作的时候原彩没啥卵用。

触摸板这东西真的你的学习。捏合luachpad 放开 显示桌面。侧边划出小组件

拖手机页面一样上下滑动页面。(Mac这个做的是真的好)双击视频自己窗口自适应。你得自己开启点击触控板=左键点击。触控板 和touchbar 都有震动反应是真的不错。

三指拖动 这个自己慢慢学习就好了。习惯就会发现很简单。想把文件拖到哪儿拖到哪儿。

说起Apple ID 账户同步相册这个功能怎么说呢。咱是穷人。(买不起apple 的存储)用的隔壁Google 家的相册服务+自建服务器。至于如何连接Google服务器不多讲。基本上咱是依靠国外app存活的。国内app除了必要的社交和支付没一款用的到。

为了文件同步。浏览器访问自己的服务器,基本访问internet网的设备都可以下载。所以不是很担心。这里网盘同步软件还推一手微软的OneDrive和MEGA。适网络环境而用。起码mega在国内是可以使用的。阿里的teambtion也不错。当然你得摸到内测资格。虽说百度云海外不限速还免费2T。但咱属实不中意百度家的服务器。资料放国内互联网公司等死就完了。这个戒备心总是放不下。

敲黑板,Apple TV+ 嗯你买Mac是可以得到一年免费的Apple TV+的服务的。基本国人都会选日区和美区。建议美区。有paypal就可以过。日区它不认国内的万事达和visa。虽然有人说招行JCB能过。大概咱手里没招行的信用卡。

你要自己多测试系统偏好设置 这样你的Mac才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自己DIY。比如Dock栏大小。历史记录,分隔符。

四指头拖移触控板 切换桌面。这个是真的舒服。打击隔壁某Win系统。还得快捷组合键才可以。

目前,ARM架构的app不是很多。虽然使用转译运行。大多数稳定运行,但是Mac生态是固然不错的。但总有人非要装win虚拟机。我并没有实验Win TOGO这种介质。

目前可以使用Parallels内测M1版来安装ARM版本(参加win的预览计划,获取ARM的windows)。

关于OBS录屏,等屏幕捕捉软件,请给予对应的权限,这样就可以捕捉窗口。捕捉游戏时请将游戏设为窗口化运行。

如果你有一台IPAD 在同一网络 同一apple ID 情况下 随航 作为Mac的第二块拓展屏幕是真的不错。

大多数人都会安利 Mac的程序软件来更好的体验。我本不想安利的。我只推一手我自己再用而且认为不错的。

HazeOver

Mac 作为日常工作的主力工具,你肯定每天开着一堆窗口。而它可以是你当前窗口高亮化。提升你的工作效率。见下图

GitHub 学生包拥有此激活密钥。所以不用担心试用问题。

Dropover

当作你的文件短期储备仓。大概就是你要一次性挪动多个文件夹内容。使用它。可以在开启一个访达窗口的情况下暂时拿捏着你的文件,当你到目的文件夹的时候。一次性丢进去。大概我解释不是很好。具体自己app store 自己安装自己体验。

batter touchbar

如果你无法忍受自带的touchbar功能欠缺想要更高级的自定义。请使用此软件

45day的试用期。不想自己便携宏快捷。建议Google 搜索别人写好的。但是肯定有些许bug。但是快捷便携性一定不错。小费电。

如何自定义lauchpad启动器的图标大小。

运行 终端 程序,执行以下命令:

1、调整每一列显示图标数量,10 表示每一列显示10个
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ock springboard-rows -int 10

2、调整每一行显示图标数量,这里我用的是8
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ock springboard-columns -int 8

3、由于修改了每一页显示图标数量,需要重置Launchpad
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ock ResetLaunchPad -bool TRUE;killall Dock

(没错你的app 将会被打乱,为默认排序但是可以得到更宽广的Lauchpad图标大小)

基于M1可以安装apple/ipad软件。即IPA程序。不过手机版的部分bug还是不少的。未必可以使用。目前apple store的iPhone及ipad软件还是为数不多。

可以自行提取安装文件的ipa到M1晶体的Mac运行。上图的YouTube music 就是iPad版的。

先写到这。日后再更!

Last upd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