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的小记

#一个长草的Blog记起更新了。

Note1.

今年1月份的时候 我不再使用wordpress.转而使用Hexo.

这就出现了一些问题,

评论

1.曾经的评论,数据库被我留下来了。

但是肯定无法再应用到这边的Hexo上面。

框架更迭

使用Hexo似乎担心的不再是文字丢失,担心的是主题作者跑路,前端渲染的资源不再可用。 同时这也加快了使用体验。我最终不再使用php作为网站的主要语言。另一个角度对于建站服务器的压力可以小很多倍。

回想起过去使用Wordpress的体验,php的7.3一些主题作者本身对于php8以上的版本未能支持,Wordpress官方大框架都跟着变动,使得一些wp的主题频出bug,加上使用习惯,我们魔改了替换了资源之后,却无心维护,长久以来js的丢失,资源的替换。插件网络问题,等等各种恼火的问题。

友链

好吧,这次我导出了xml变更成markdown,加上我自己本身之前利用gitbook将我之前的文字也变成了markdown。当熟悉这样的文本。其实麻烦的不再是使用wp的框架烦恼。而是写什么,什么时候写,何时可以发布。

友链似乎,我不再主动和别人交换友链,似乎之前生草的时候,一些人也把我的友链删掉了。这无妨。友链也变成了单链 了噗..... 当然不是说我不再交换友链,只是这个界面去这里了。

RSS

事实上Rss问题是有解决方案的,只不过我懒了,先咕咕咕着吧。

优点

我不再担心,哪些利用wp或者php的漏洞来攻击servers从而影响我的那些重复小轮子.

微薄的钱包和性能弱鸡的服务。事实上,自从使用这类静态前端,网站整体访问也变流畅了.wp的设计注定难以做到如此体验。但却是这么多年适合小白建站的好框架。

Note2.

这是我继农历新年后,长草好久第一次更新Blog.

我是个比较被动社交的一个人,基本上就是长年一个人呆着。所以认识的朋友基本上一双手数得过来,但是这不代表我不喜欢去结交那些新朋友的。

ingress

我发现每个月第一个周六 国内基本上每个省份的城市都会举办ingress. 我还是这个游戏的新手,刚好不容易自己升上8级。(其实是7级半,后面那段经验值,我回到家属实很无聊,自己reg了一个R小号帮我E刷上8lv。然后被它们蓝军发现了...) 如果你问我这是一个什么游戏,我会告诉你多出去走走。是一个虚拟现实结合的游戏。

在这个世界,有很多portal(po)你可以占领这些据点。你在游戏中选R(蓝)or E(绿)作为一名特工活跃在你的生活中。如果你在生活中

听说他们R喜欢约饭。南方喜欢打对抗。记得制作BioCard交换喔。(我参加

我还是一个萌新,参加这样的活动出去走走,可以认识一些dalao,抑或是一些朋友。

当你到一个城市不知道做些什么好,打开你的ingress找找那些任务,一路city work把那些po hack(入侵)一遍,得到一些牌子。成就感就有了。 你看,穷人也有穷游的方法。(2333333

健走

我在学校的时候,(因为是第二监狱)每天晚上下了普训(笑死 新闻联播这种每当我说出这种事情的存在,我严重怀疑我真的不应该是大学生,身边的朋友他们才是和我过去一样那才是大学。关于某某市第二监狱这件事,我们可以以后谈这件事。)每天晚自习都有普训这种奇葩存在,不止让你看还让你抄新闻,唉! 每当每天晚上结束这件事,我做的就是背起书包,带上耳机。开启降噪。放起音乐。 健走一个人从教学楼到寝室。

我愿称之为这是我一天有趣的事情之一。(呜呜,没有疫情 还要封校的大学也就某某市第二监狱这种为数不多的奇葩)

音乐和图片

从去年写博文的时候,我就打算。在我的博文放一张图片。然后结尾或者顶部放一首歌曲分享。 我会试着这样做的。

顺便让我之前部署的轮子也跑一跑,图片驱动于Cloudflare到我的网络-servers.

由于我在今年管局锁紧政策,于是我懒得折腾干脆对域名的备案就撤销了。

干脆砍掉一些服务,和优化一些之前剩下的服务。

Note3.

Esim

关于我在Apple music(那5元学生价)走向了Spotify.

可能我没怎么提过,关于music流媒体订阅的选择。

而当下的spotify的菲律宾区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因为我搞不定土区的付款方式。Spotify的付款方式要本土国家的支付卡。 但是还有一招便是手机卡话费支付。

快速拥有php的手机卡方式,我想是Smart这家。99比索Esim,漫游在大陆,充话费用来支付Spotify的账单。我觉得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友情提示,我在注册这家服务的时候,碰巧它们锁紧了实名政策。网传猴子过KYC的方法已经不适用了喔.

你不想KYC的话我建议你可以不考虑.不过他的保号成本真的太低了.四舍五入=无。

你可能需要准备去php的机票以及银行流水账单加上你的passport(诶!!为什么打passport我的手打成了password,太怪了2333333)

感冒

在打这些文字的时候,我的感冒还未痊愈。头疼,嗓子疼.

希望大家不要中招哇.虽然不是很遭罪。但是我记得第一晚那天晚上,我身上骨头缝好痛。

因为在第二监狱的环境,每天都让我的身体难以吃消.要不是只有2年的学制.我才熬过半年.

我的尾椎骨 在过度劳累阶段下 好痛,避免久坐喔,多站起来活动活动. 身体才是健康的第一位.

结尾的Music

​​https://open.spotify.com/track/24TQIQpKJWp4isMbulvifs?si=4cb37e1187924a02

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掌握网络安全,致敬那个清华 Blue-Lotus。

如果有CTF大佬带带我这只小菜鸡.

Last upd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