🌏在公網宣告地址須知

实名上网

基于种种因素,我决定将自己踏坑的经验整理出来。(最近翻技术的时候,看到别的大牛写的一些文章。自愧不如)当然,从某些因素而言,我的BGP知识不过还是小白。如果这点帮助有用的话,希望能够帮助那些有興趣的學習者,微不足道的解釋。毕竟有些内容 业界大牛反比起我 更优秀。咱是一隻菜雞。

2021年,注意这篇文章是2021年,以后的变动与作者无关

首先

根据不同的地域 ,您应当向對應區域 所在的组织 註冊账号。

比如歐洲,RIPE NCC 。注意,不通區域註冊管理局 資源管理自治權限不同。

然後

您應當 尋找LIR申请一个對應區域的ASN号。「個人與企業」

如何找到LIR?请访问此链接,这个论坛帖子有全球大量的LIR及ASN求购♂家。

或者聯絡我,我盡我所能為您解答您的疑惑,解決您的問題。

當然,若您有自己的需求,您可以註冊一家海外公司,通過加入所在地區互联网自治区域 加入 会员,支付一筆不菲的费用,那么你自然可以申请到ASN号资源,以及可以分配的ipv6资源。(等,好处多多

比方說:APNIC https://www.apnic.net/get-ip/apnic-membership/

其次

與lir接洽,字段的創建。大部分管理註冊局都有對應的文檔翻閱。

引用之前補檔內容,RIPE NCC的字段創建

直到當您已经拥所屬與您的ASN。

您需要學習,有一定網路基礎。通過路由器 或者 bird等路由工具, 將您的地址宣告。

完善您的ASN資料在 peeringdb.com 便于更新抓取。

後續您的ASN觀察

bgp.he.net . bgp.tools

補充

如您是以個人身份註冊您的ASN,謹防实名上网。

關於如何广播宣告您的ipv6 prefix。首先您要諮詢您的ISP/上游是否具有給您广播BGP的能力?

列举网站,可以广播 BGP及售卖ip地址段,lir等商家汇总。数据不一定全。

強烈建議 新手 去vultr 實驗學習。關於如何在vultr上廣播宣告prefix。它們文檔寫的很清楚。以及關於LOA的製作,您需要的無非是模板。建議您參考cloudflare模板

後續內容请续读这里!URL

Last updated